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本院动态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本院动态  >  正文

中科院武汉分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29 09:38:26

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组织中科院在汉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莅临我校,就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出席交流座谈会,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心彬主持会议。

陈自才对中科院武汉分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武汉分院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将始终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务实高效地抓实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重点工作,为全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贡献湖工大力量。

陈自才表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长期深度参与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在前沿基础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走在前列,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机制创新,强化校院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实合作内容,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学校发展的指导和支持,推动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勇介绍了中科院武汉分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武汉分院与湖工大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成效显著。湖北工业大学是省属重点建设高校,作为国家赋权改革试点全省唯一单位,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先行先试,卓有成效,武汉分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加大与湖工大合作力度,希望双方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胡心彬围绕学校赋权改革以及知识产权方面实施的政策及成效作了介绍。

与会人员就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监管机制、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中科院在汉单位代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