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校地合作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地合作  >  正文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省肉类行业协会来校调研

来源:农机院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1:47

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屠宰事务处处长伍敏、省肉类行业协会会长严维君一行到农机设计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伍敏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在食品加工、智能制造等领域优势和特色明显,在省内高校中地位突出。此前农机院在农机产品的研发推广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中心领导的认可。屠宰事业处主要负责全省屠宰加工、肉品检验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此次来访一是推动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二是以湖工大机械、生食、农机等优势学科为支撑,加强科教、产教融合,实现屠宰加工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迭代;三是加强政企、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业发展。她希望屠宰事业处能为校企合作各方搭建沟通联系的桥梁,多渠道创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产业化项目落地见效作好全方位的服务和引导。

生食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食品发酵及食品加工等领域的主要成果,农机院相关负责人从人才队伍、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科技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农机院的基本情况。会上大家围绕畜禽产品精深加工、传统食品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新兴预制菜品的联合技术攻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自才对农业发展中心屠宰事业处和肉类行业协会各位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心领导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湖北工业大学在食品加工、装备智造等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学科优势,学校将进一步整合机械、生食、农机等科技资源,把畜禽产品精深加工列入下一步的重点研发方向。他要求各相关学院积极融入省农业重点产业链,加快建立协调合作机制,主动对接行业协会的企业需求,努力解决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