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拟于5月在厦门举办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6:53

4月7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部署提升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通知要求,本次大赛全国决赛拟于2022年5月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办。大赛分为省级选拔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参赛人员应为全国普通高校在岗专职辅导员,且2018年9月以来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以下为通知全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高校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2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承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

二、参赛人员

应为全国普通高校在岗专职辅导员,且2018年9月以来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三、时间地点

全国决赛拟于2022年5月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比赛组织

大赛分为省级选拔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省级选拔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形式自定,前期已举行的可不再举行。

五、工作要求

1.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择优推荐人员参加全国决赛,按照本地区高等学校数量(含部属高校),30所以下的限报1人,31—70所的限报2人,超过70所的限报3人。推荐前,各地须通过学生访谈、资料查阅等方式对推荐人选的工作实绩进行考察,避免出现参赛、工作“两张皮”现象。

2.参赛人员请提前做好流行病学史筛查和健康监测。赛前14天内有境内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地级市、港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尚未排除传染病嫌疑的,不得参赛。

3.参赛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测温、扫码等工作。报到后再次参加统一安排的核酸检测,并在采样后服从闭环管理。

4.参赛人员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由所在学校按照相关规定报销。

5.参赛人员填写《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于2022年5月6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统一报送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须同时报送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若推荐参赛人员因疫情原因不能参赛,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须及时将调整后的参赛情况上报教育部(思政司)。

六、联系方式

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

联系人:田丹丹 高弟

电话:0531-88366713 88361028

邮箱:fudaoyuan@sdu.edu.cn

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宣传教育处

联系人:陈南菲 王磊

电话:010-66096915 66096328

附件:1.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

                2.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