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学科成果介绍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科成果介绍  >  正文

首届湖北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6:03

7月10日,首届湖北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湖北省区域赛竞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湖北省区域赛组委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来自省内23所高校的241支队伍同台竞技,展示自己的机器人创新成果。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顾大强、湖北区域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刘胜、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道德主持。

龚发云表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一项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规模发展迅速,受到全国各高校的欢迎和支持。湖北工业大学一定承办好首届湖北区域赛,为湖北争创赛事佳绩。

顾大强表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自创办以来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参赛人数逐年大幅增加,赛事更加看重各参赛队伍作品的创意。希望湖北区域赛能为国赛选拔出优秀的参赛作品。

刘胜表示,大赛将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湖北一定会办好首届区域赛。

本次大赛在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指导下开展,以线上直播比赛方式进行,设置创意类、竞技类、对抗类3个主题13个不同赛项。赛事旨在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

在比赛现场,家用智能机器人、魔方机器人、智能无人机…这些项目一一亮相,显示出参赛队伍对机器人技术的热情。本次湖北区域赛将根据国赛要求,按照竞赛排名结果推荐报名队伍总数量的24%进入下一轮国赛。

据悉,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首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决赛由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之后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高校参赛积极性高、参与面广。大赛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