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学科成果介绍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科成果介绍  >  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在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8:21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3D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2021-2022)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师生作品最终斩获国家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郑小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湖北工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品《高空玻璃清洁‘怪’》(作者:张甜恬、秦昕语、蔡子怡,指导老师:郑小茜),通过配合完整的服务流程,达到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提升清洁效率的目标,从而解决城市化进程中高空玻璃清洁需求量大、设备和不可控因素导致的高空作业危险系数高的问题。该作品荣获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国家一等奖。

作品《再设计——伴随生长式假肢设计》(作者:周诗雨、邓诗琦、李冉,指导老师:郑小茜),针对未成年下肢截肢者设计的一款的可持续性医疗用具,其设计创新地以可调节伸缩结构来适应未成年人的腿部生长,较传统假肢寿命更长、更可持续。该作品荣获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国家一等奖。

作品《水轮两栖勘探机器人》(作者:金信、郭海琪、刘津圻、吴昊、魏世泽,指导老师:王军、邓卫斌),解决了两栖机器人移动效率低的问题,可应用于战后或灾后海岸救援活动,为救援人员提供画面数据、地形地势信息,有效降低人员伤亡率。该作品荣获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国家二等奖。

此次获奖是工业设计学院双创基地在竞赛孵化上的又一次突破。在比赛筹备阶段,学院双创基地组织进行了线上、线下多轮次的竞赛指导,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为比赛团队提供了有力的作品辅导、良好的场地条件以及充足的经费保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