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工大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3:53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2022届本科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时间为2022年6月22日。现就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2022届本科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招就处负责协调相关工作;各学院成立工作组,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等人员组成,负责落实本学院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相关工作。

二、工作内容

(一)编制就业派遣方案

就业派遣方案是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具《报到证》的依据。招就处组织各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网签协议或升学、出国及劳动合同等相关证明材料编制就业派遣方案,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原则上其户口、档案派回生源地。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派遣方案将于6月13日前上报至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责任单位:招就处、各学院)

(二)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引导和帮扶工作

深入开展“就业帮扶行动月”活动,准确掌握未落实毕业去向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及个性化指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他们参军入伍或到基层、西部地区及中小企业就业创业;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跟踪帮扶,精准施策,促进他们充分就业。(责任单位:招就处、学工部、团委、各学院)

(三)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教育的通知》要求,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相关活动。(责任单位:学工部、宣传部、团委、各学院)

(四)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稳定

开展遵纪守法教育,增强毕业生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毕业生酗酒、毁物、燃烧废弃物等行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交通管理和毕业生进出校园管理,确保在此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单位:校办、保卫部(处)、各学院)

(五)帮助毕业生尽快加入校友会

根据毕业生就业派遣方案,将各地校友会联系方式发布给毕业生,同时将毕业生就业信息提供给各地校友会,促成毕业生与就业所在地的校友会取得联系,为地方校友会增添新鲜血液。(责任单位:社会资源处、各学院)

(六)做好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

各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将毕业生相关材料移交给档案馆。毕业生档案通过EMS快递进行转寄,各学院需提醒毕业生认真核对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单位详细地址、邮编、联系人、联系电话,并提醒毕业生及时查看档案是否寄达,以防档案丢失。(责任单位:档案馆、教务处、招就处、校医院、各学院)

(七)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后勤管理处负责联系安全可靠的快递公司帮助毕业生做好生活及学习用品的寄送;学工部在各宿舍园区成立毕业生离校事务工作专班,负责宿舍园区学生财产安全,协助做好毕业生生活及学习用品的寄送工作。(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学工部)

(八)其它相关工作

根据《2022届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日程安排》,做好宣传、党团组织关系转接、交费证明转交、家具图书归还及证件回收注销、体检等相关工作。(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团委、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校医院)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的重要性。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前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协同配合,密切联动,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二)加强管理,确保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顺利进行。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要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毕业生派遣和离校工作安全有序。

(三)以生为本,做好各项服务。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要加强人文关怀,准确传达学校要求和安排,及时帮助毕业生解决派遣及离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科学合理简化离校手续,精心精细精准做好各项服务。

附件:2022届本科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日程安排

湖北工业大学

2022年5月19日

附件

2022届本科毕业生集中派遣及离校工作日程安排

5月23日-6月10日,校医院安排毕业生体检;

5月25日-6月15日,各学院将《毕业生登记表》、《党员组织材料、入党积极分子材料》、《优秀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档案材料经学工部审核盖章后移交给档案馆;

6月2日前招就处、保卫部、档案馆就毕业生信息的汇总整理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培训;

6月8日-11日,校团委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6月10日前,后勤管理处负责联系好毕业生行李托运事宜,并安排行李托运集中办理点;

6月10日前,宣传部负责安排好横幅、橱窗内容,编排相关广播台节目;

6月10日前,各学院按照组织部的要求为毕业生党员集中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6月13日前,招就处向湖北省教育厅上报毕业生就业派遣方案;

6月13日-17日,各学院组织开展毕业典礼或座谈会;

6月15日-17日,保卫处负责组织发放户口《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

6月15日-17日,图书馆以班为单位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有图书未按时归还的,需个人前往办理);

6月17日前,财务处将毕业生学费缴纳证明转交给各学院学工办;

6月20日-21日,招就处、教务处将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分发给各学院;

6月21日学校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21-22日,各学院发放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并组织毕业生离校;

6月21-23日,招就处负责集中办理毕业生改派及《报到证》修改手续;

6月30日前,教务处、招就处、校医院分别负责将毕业生成绩总表、派遣方案及《报到证》白联、《毕业生体检表》移交给档案馆。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