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园艺悦心”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来源:湖工大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6:48

疫情防控期间,学工队伍工作任务和压力倍增,但辅导员们始终坚守职责,保护着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加强对学工队伍的人文关怀,缓解学工队伍心理压力,提升辅导员老师管理情绪和调适压力的能力,5月13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培训室举办了“园艺悦心”——多肉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学工部及各学院辅导员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心理中心黄爱萍老师的带领下,辅导员们以“滚雪球”的方式互相认识,通过有趣的健手操放松身体后,黄老师利用园艺疗法——多肉种植为辅导员们排解压力。这个环节辅导员们选取多肉品种和花盆,添土挖坑、把多肉摆成自己喜爱的样式、填充装饰,伴随着舒缓音乐,老师们沉浸在种植的过程中,与绿植亲密互动,和同事分享种植感受,将内心的压力和情绪表达出来,之后的头脑风暴“适合你的压力释放方式”更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缓解压力方式。

1.jpg

园艺疗法是通过利用植物以及与植物相关的活动来达到促进个人体力、身心发展的疗法,是将艺术与心理治疗相结合的治疗模式,它是维持和恢复个体身体与精神机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方法。本次多肉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将园艺融入团体辅导中,为学工队伍之间的沟通创造了条件。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近年来为学校各单位和部门举办了多场团体辅导形式的团建活动,形式包括品茶、插花、园艺、非结构式团体等,结合工作讨论和感受分享,团队成员增强了彼此间的情感联结,有助于各团体形成健康积极的心态,更有能量和活力投入到工作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