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楚都宜城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楚都宜城  >  正文

【奋进正当时】以赛促招 以赛促创 宜城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楚都宜城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8:15

月28日,历时七个月的宜城市首届“智汇楚都创享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人民会堂举行。大赛以赛促招,以赛促创,为宜城培育未来创新型市场主体,汇聚宜城未来发展的“城市合伙人”。  

市委书记武义泉致辞。武义泉指出,近年来,宜城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动人才政策和制度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发展的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全市16家“双创”平台共孵化企业265家,吸引了8100多人就业创业,年创造产值达5亿多元,连续九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六次入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
只要你愿来,宜城有舞台。宜城已经广发英雄帖,竭诚欢迎各界朋友到宜城来干事创业、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赢未来。武义泉真诚期待社会各界来宜城创新创业!  
大赛启动以来,宜城市面向全国开展宣传招募,吸引了来自湖北、江苏、天津、河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前来参赛。项目涵盖新材料、智能机械、节能环保、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集合了众多高校、科研院所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项目资源。经过初赛、复赛、创业训练营等环节层层筛选,12个项目一路闯关,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12个优胜项目代表通过路演方式,采用PPT形式,精彩演绎了企业的行业趋势、商业模式、核心优势、团队情况、发展规划等,并进行了现场答辩。
10多名国家级创业导师全程参与,现场指导评分。宜城安达特种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江苏牝峪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宜城天舒纺织有限公司、湖北回天新材料(宜城)有限公司、湖北绿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葛百岁葛业有限公司等六强项目脱颖而出,宜城安达特种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夺得桂冠。
整个赛事期间,宜城市积极推动政企交流合作、全面展示优秀项目、源泉涌流各类创意,通过活动视频、活动图文等内容,大力宣传宜城营商环境及产业优势,让有志创新创业的人才充分感受到宜城发展的良好态势、无微不至的营商环境。
本次大赛后,宜城市组织、人社等部门还将对参赛项目进一步跟进,为他们提供人才招聘、融资对接、宣传营销、项目申报、优惠政策等系列跟踪服务,优先推荐申报襄阳市隆中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宜城市重点产业计划的项目,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创业扶持;申报全省大学生创业扶持的项目,可获得2万-20万元创业补贴;优先获得最高300万元的“青创贷”贴息贷款;优先纳入宜城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后备企业;优先入驻宜城市经济开发区及青年创业园;优先推荐给宜城市产业基金及大赛合作创业投资机构争取资金支持。
襄阳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襄阳市委、襄阳市委人才办、襄阳市人社局、襄阳市经信局负责人,宜城市领导武义泉、李源、王海、蒙瑾等现场观摩了大赛总决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