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楚都宜城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楚都宜城  >  正文

板桥店镇:"流量"变"销量" 农产品"飞出"山沟沟

来源:楚都宜城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2:53

"张总,这个是今天刚挖的2000多斤紫薯,先给你送过来。"8月13日一早,村民余飞就将刚挖的紫薯送到位于电商产业园的果香源农业种植有限公司。

余飞是板桥店镇东湾村村民,今年种了30多亩紫薯,每次挖完后,他总是第一时间送到公司,不仅为自己省了事,也为电商销售提供了便捷。

"我们每次挖完紫薯后,经过简单处理后,立即送到果香源农业公司,不需要转运储存,又能卖个好价格,既省心又方便。"余飞说。

余飞的货车刚到公司,工人们便走上前来卸货称重。在基地一角,2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有的挑选装盒,有的打包贴标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快递公司的货车就停在不远处,随时准备将这批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果香源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坤去年从深圳回到家乡创业,利用前期电商平台积累的流量,提升了家乡农产品的销量,将家乡山沟沟的林果销到了全国各地,让村民们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以前在深圳也是做电商,有一些经验和渠道。现在有时也根据市场信息,帮助农户筛选品种,种植适销对路的产品。目前,我们的订单稳定在每天4000多单,节假日可以达到一天上万单。"张坤说。

板桥店镇属于丘陵地带,主要以林果产业为主,种有桃李5万亩,红薯紫薯4万亩,板栗5000亩。独特的自然资源环境,使林果品质得到大幅度提升,深受客户欢迎。

"以前销售很难找到对接的人,现在直接将货送到电商公司,非常方便,而且价格还比市场价高5-6分,有时能高到1-2角,增产的话,一亩田要多卖2000块钱。"余飞说。

农产品的畅销,不仅提升了农户的销售价格,也为周边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许多村民不用出远门,也能赚取一份收入。

"我就住在附近,农闲时就在这里打包,一天也有200元收入,平时还能照顾家里,很方便。"村民张茂香说。

近年来,板桥店镇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成立了电商产业园,并通过提供一系列帮扶措施,更加坚定了电商公司的发展信心。

张坤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增加农产品品种,开启直播带货,扩大国内国外销售平台,让山沟沟的农产品也能销售到世界各地,带动广大村民一起实现增收致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