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1808603667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宜城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宜城政府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宜城汉江二桥顺利合龙 两岸成功“牵手”

来源:宜城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4-20 11:26:03

宜城汉江二桥最后两米开始浇筑,该桥开始合龙,实现全桥贯通。

宜城汉江二桥及接线工程起点位于宜城市南营办事处南洲村,终点位于龙头办事处铁湖村,与346国道相接,全长18公里,路面宽32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12.53亿元,2019年12月开工建设。

在施工现场,水泥泵车不停翻转,将混凝土输送到作业面,工人们分工协作,将搅拌棒深入到钢筋架里不停搅拌。

大桥合龙是整个项目最为关键的施工节点之一,也是整个项目施工技术最复杂、难度最大的工序。汉江二桥工程西岸项目经理胡舒介绍:“我们这个合龙段设计长度是2米,采用c55的高性能混凝土,设计方量是47立方,在后面这4到5个小时中,必须保证混凝土一次性连续浇筑完成。”

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浇筑,汉江二桥顺利合龙,实现全桥贯通,龙头办事处与南营办事处两岸成功“牵手”,为宜城汉江两岸的经济交流增添新的便捷通道。

宜城汉江二桥指挥部交通专班负责人黄章友说:“宜城汉江二桥建成通车以后,将缓解东西两岸的通行压力、构建大的交通格局,促进两岸人员、物流联系,对宜城招商引资也能带来良好的发展环境,这对宜城实现‘千亿级 五十强 幸福城’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